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

 

 

 

18歲以下國際學生福利安排

Welfare arrangements for under 18 international students

誰能提供福利?

個人可以為 18 歲以下的國際學生提供福利,如果他們是:

A. 學生監護人

這可以是指定的父母、法定監護人或 21 歲以上的親屬。此人必須持有簽證才能在學生簽證有效期內、或在學生年滿 18 歲之前留在澳洲。學生必須在其學生簽證申請中,附上填寫完整的157N表格學生監護人提名。如果指定監護人,正在申請學生監護人(590子類)簽證,則兩個申請應同時提出。 

B. 教育提供者安排適當的住宿和福利確認 (CAAW-Confirmation of Appropriate Accommodation and Welfare)

除非學生是中學交換生或外交或國防學生,否則學生必須由他們的教育提供者批准福利安排。教育機構將發布CAAW並告知內政部學生的福利安排的開始和結束日期。 

誰負責學校假期期間學生的福利安排?

18 歲以下的學生,在申請學生簽證時,必須提供證據證明,他們已經有福利安排。他們可以通過在157N表上提名『學生監護人』;或讓主要註冊教育機構批准CAAW來滿足這一點簽證要求。經批准的CAAW安排,必須涵蓋學生簽證有效期內~包括在學校放假期間,除非其他安排獲得批准或直到學生年滿 18 歲。 

未滿18歲學生,想在學校放假期間,將其CAAW從教育機構,轉移給家庭成員,學生該怎麼辦?

教育提供者可以根據ESOS國家法規標準5批准替代安排,在假期期間臨時修改 CAAW中規定的安排。臨時福利安排,可能包括與家庭朋友或不符合內政部『合格親屬』定義的家庭成員一起寄宿。教育提供者必須在PRISMS系統中變更福利安排的任何變化。 

如果學生的臨時福利,將更改為『符合條件的親屬』,則學生可以通過157N表格,向內政部申請更改臨時福利安排。內政部將需要特定的支持文件,包括:

  • 學生與監護人關係的證據;
  • 監護人的澳洲居住證明;
  • 指定監護人的相關無犯罪記錄證明要求;
  • 教育提供者的一封信,通知 CAAW 在臨時假期期間不可用,並且學生無法返回他們的母國。這封信還應向內政部確認他們知道指定的監護人是誰。

通過157N表格做出的臨時福利安排的任何變更,僅適用於18歲以下學生持有500類學生簽證者。此過程可能至少需要 6-8 週,因此應儘早提交申請。只有符合條件的親屬,才能獲得內政部批准提供福利。 

符合條件的親屬包括:父母、配偶、同居伴侶、申請人的子女、兄弟或姐妹、繼子女、繼父母、繼兄弟或繼姐妹、祖父母、孫子女、阿姨、叔叔、申請人的侄女或侄子,或繼祖父母、繼孫、繼姨、繼叔、繼侄女或繼侄。任何被提名的親屬必須年滿 21 歲。 

在學校放假期間返回母國的國際學生,福利安排會有怎樣的變動?

經批准的CAAW安排,在學生簽證有效期內仍然保持有效~包括在學校放假期間,除非其他安排獲得批准。

學生監護人簽證持有人,簽證何時到期?

學生監護人簽證,通常會在相關學生年滿18歲那年的1231日之前頒發,或者直到相關學生簽證到期的同一時期。例如,學生簽證持有人在 2024 10 24日滿18歲,學生簽證將於 2025315日到期。學生監護人簽證持有人持有的簽證,將於20241231日到期。 

由於學生監護人簽證有條件8534(不再停留),在澳洲的學生監護人簽證持有人,在澳洲期間將不能有效地申請實質性簽證。 

Child custody for an Australian Visa:

公共利益標準PIC 4017

大多數澳洲簽證都受公共利益標準 ( PIC ) 4017(通常稱為『監護標準』)的約束。PIC 4017 的存在,是為了確保在『未解決監護權』或『居住問題』的情況下,兒童是無法獲得澳洲簽證的。一般必須滿足以下條件之一,才能滿足澳洲的PIC 4017

  • 孩子的母國,允許他們前往澳洲;
  • 每個擁有決定孩子居住地的合法監護權的人,都同意申請簽發簽證;
  • 簽證的授予,將與任何有效的相關澳洲兒童法令一致。

PIC 4017 適用於哪些人?

PIC 4017 是指『18 歲以下』的任何人。這意味著所有18歲以下的簽證申請人,都需要滿足此要求。這包括任何不是主申請人的受撫養子女的孩子。因此,PIC 4017 適用於以下任何人:

  • 18歲以下;
  • 包含在簽證申請中;
  • 有資格被列為『家庭成員』。

父母監護權

如果孩子與擁有監護權父母雙方一起旅行,滿足PIC 4017是一個簡單的過程。在大多數情況下,出示移民父母雙方姓名的完整出生證明,通常就足夠了。如果孩子與一位負有父母監護權的一起旅行,則可以通過提供證明的相關法庭或監護文件來滿足PIC 4017 。如果另一位父母(未包括在申請中或未陪同孩子)有監護權,則可能需要他/她同意,才能將簽證授予孩子。 

誰應該使用1229表格?

如果18歲以下的兒童,打算前往澳洲,他們的『非陪同父母』,或有監護權父母陪同的人~監護權所有人,都可以合法地『確定』孩子在哪裡、孩子是/將要在哪裡生活~需要簽署1229同意書表格,允許孩子/孩子被授予以旅行為目的的獲得澳洲簽證臨時停留,或永久在澳洲。 

如果父母只有一方獲得監護權,依法能承擔全部法律責任,來決定孩子/孩子們要去哪裡?要住在哪裡,那麼只有那個獲得監護權的父/母、或那個人需要簽署1229同意書。

填寫1229之後,因為會核對父母或監護人的簽字,敬請備妥『已公證過』的有效護照影本,隨同1229表格上傳。

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

澳洲總公司
Level 5, HSBC Center No. 580
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
Tel : 02 9286-3799

台北分公司 (近台北車站)
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-1
預約專線:02 2331-2362
諮詢專線:02 2370-2669

台中分公司 (近進化路麥當勞)
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
預約專線:04 2230-9819
諮詢專線:04 2230-9801

 

ACIC Taiwan 採預約制-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:請先瀏覽本網站、預先做好功課喔!

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: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,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

 請聯絡『賴經理』Line ID:acicbooking 安排跟『宋代表免費、線上諮詢 ;預約時間~週一~週五 11:00-16:00

 taiwan@acic.com.tw   Acic Taiwan 

ACIC 台北分公司    100 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 統編:27189293 TEL:02 2370-2669 (恕電話及現場諮詢)

ACIC 台中總管理處  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     統編:17192642 TEL:04 2230-9801 (恕電話及現場諮詢)

ACIC 澳洲總公司   Level 5 HSBC Centre, 580 George St., Sydney 2000 NSW TEL:02 9286 3799 ABN:23070212645

Copyright © 2004-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
~免責聲明~

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,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,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,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。

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,正式學費、開課日期、就讀年限、入學條件,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。

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,僅供參考,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。

載入中...